美国200多名“国会遭冲击事件”嫌疑人被起诉,来自43个州
语音播报

1月6日美国发生国会遭冲击事件,至今已过去一个多月,针对这起事件的调查仍在持续。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联邦检察官已对超过200名嫌疑人提起诉讼,嫌疑人来自美国43个州。

报道称,这200多名嫌疑人的罪名包括袭击执法人员、威胁袭击国会议员、非法进入联邦建筑、盗窃、损坏公共财产等。

嫌疑人来自美国43个州,其中得克萨斯州和纽约州的人数最多。在所有200多名嫌疑人中,男女比例为7:1。其中至少20人是退伍士兵,有20多人与“骄傲男孩”“誓言守护者”等极右翼组织有关联。

乔治·华盛顿大学极端主义问题研究员 谢默斯·休斯:从许多方面来看,1月6日冲击国会事件,就像灯光一样从各地吸引极端主义者。

截至目前,针对国会遭冲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尤其是一名警察当场开枪打死一名示威者一事,至今没有下文。 此外,针对嫌疑人的逮捕令与起诉书均尚未表明国会遭冲击事件是由哪个人或哪个组织密谋策划的;也没有表明该事件最初是什么时候计划成形的。

 联邦检察官迈克尔·舍温此前曾表示,将调查暴力冲击国会大厦事件是否有组织、有预谋,是否有个人或团体与身处现场的嫌疑人“共谋”和“煽动叛乱”。这些罪名如果成立,最重可判处20年监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