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是最好的景点!|宝哥哥探世界
语音播报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这个农历新年,街坊们大多选择了留穗过年。但对于不少人而言,那颗想旅游的心多少还是有些“躁动”。嘿嘿,多宝街坊可别忘了,我们有: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恩宁路……想“旅游”?下楼买个菜就行。



今天,宝哥哥就要来分享自己的“买菜之旅”,赶紧跟上来。


吃&喝:

传统美食、网红打卡,吃胖十斤你再走!



最近在恩宁路一带溜达的时候,宝哥哥发现了不少新开的店。从年轻人最爱打卡的“网红”咖啡馆、饮品店;到集各家传统美食于“一身”的荔枝食集。


(宝哥哥摄)


(宝哥哥摄)



如果中午懒得做饭,不妨去恩宁路一带上觅个食。


玩&乐:

逛逛非遗街区、看看博物馆,历史就在我们身边



吃饱喝足,当然要散散步,消消食。



提到多宝街辖内的适合“闲逛”的地方,粤剧艺术博物馆、非遗街区、宝庆大押一带,都是不错的选择。



你可以在非遗街区感受非遗文化的美与内涵,更能在粤剧博物馆内了解粤剧的历史。这个步,散得太有价值了。



走街串巷、吃吃喝喝已经满足不了你?别急,还有个玩法,那就是“坐船”!目前,永庆坊二期处的荔枝湾涌边开放了花船游玩项目街坊们可以搭乘花船,游览荔枝湾涌。有兴趣的街坊不妨尝试一下。



另外,宝哥哥了解到,春节期间,永庆坊内还将开放创意集市、艺术展览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大家可以顺路去看一眼。



最后的最后,宝哥哥也要提醒各位街坊,虽然对于我们多宝街坊而言,“旅游”不过就是下个楼的功夫,但也要记得戴好口罩哦。


【记者/绘图 宝哥哥】

【摄影 陈文杰】

【编辑 林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