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荔湾老干长征艺术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圆满举办
语音播报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为欢度新春佳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7日晚,荔湾区老干部长征艺术团“贺新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广州文化公园唱响,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喜迎牛年春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晚会由广州文化公园、荔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办,荔湾区老干部长征艺术团协办。



晚会以舞蹈《祝福祖国》开场,在新春来临之际向伟大祖国献上深情祝福;老干部们深情唱响《军歌飞扬》《亲吻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西沙我可爱的家乡》 《报答》《绒花》等经典曲目,彰显老干部、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力量。





多才多艺的老干部们还带来了舞蹈《祝福祖国》《草原的月亮》,小品《阿娇救火》、情景歌舞《抬头望见北斗星》、旗袍秀《水乡新娘》等系列精彩节目;并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形式唱响《广州花城赞》、现代京剧沙家浜片段《智斗》、粤曲表演唱《抗疫战歌》、现代京剧《红灯记》等。







长征艺术团保留节目《四渡赤水出奇兵》压轴登场,在洪亮的歌声中,老同志们回望来时路,砥砺奋进时,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时代之歌。


“我们希望通过《四渡赤水》这一节目致敬长征精神,鼓励广大党员、群众不忘来时路,砥砺向前行,在‘十四五’启航之年依旧以长征精神勉励自我,积极投身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设中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老干部翟广是《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参演者,她谈到希望今天的节目能鼓励年轻人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


节目在《我和我的祖国》精彩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晚会的17个节目全部由荔湾区老干部长征艺术团的成员们独立策划、组织并最终完成展演。

 

据团长任守祯介绍,长征艺术团成立的初衷是: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自强不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并以此激励后人,接过光荣传统,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奉献担当!


成立不到两年,长征艺术团已经自编自导了不少具有独特艺术感染力的节目。该团有团员57名,其中中共党员28名;平均年龄在63岁以上;艺术团内部还设有合唱队、舞蹈队、名媛旗袍秀队和曲艺队。


“其实我们这次的排练也克服了不少困难,协调场地、协调时间,感谢各位团友们坚持努力自觉排练,才能呈现今天这台晚会。”任守祯团长给团员们不畏困难,刻苦训练的精神点赞。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州文化公园的大力支持,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式,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演出同步进行的方式,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点赞。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的一曲壮歌。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就是感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精神宝藏,锻造红色气质。要在学习党史中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今年,荔湾区委老干部局将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课程,以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与老干部、老同志、老党员们一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足迹,找准动力之源,找准初心使命,找准信念目标。


“我代表我们长征艺术团向我们伟大的祖国送上祝福,在新的征途上,他们将身体力行,继续前行;以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弘扬正能量,讲好红军的故事,传播好长征的精神。”——长征艺术团团长任守祯


记者 李欣煦

【编辑 子禾】

图源:荔湾区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