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山川”——梦石庐墨痕之一·卢德平作品展
语音播报


展览日期:2021年1月26日~2月28日

展览日期: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268号  广州交易广场2905-2907室  臻致堂画廊



前言:




云拥苍山翠,雨过新篁青,江峡浮岚气,秋水日潺湲。……融水墨写意与青绿山水于一炉,在云云雾雾里不经意间写出他心中的天地,这是在卢德平梦石庐画室观他近年画作留给我的印象。二千年后他从九十年代的“小桥流水,苍榕古渡”题材转向大山大岭刻画的探索,从广西桂林,湘西群山到福建武夷,从五岳之行到四川青城山。……今天在这里展出的作品便是他二千年后行迹所得的一小部分。 卢翁生活低调,不喜张扬,常说“学到用时方恨少”,作品少于示人,自言这个展是他自九十年代举办过后的第一个个展,是臻致堂努力积极策划下的成果。借此展可一窥其“庐山面目”。值庚子岁末之际,继去年《羊城九老作品展》之后,我们臻致堂又推出名家系列——《梦萦山川》画展,迎接2021年新春的到来,深信佳作纷呈,赏画舒心,如醇酒品茗,乐事也。愿大家共品之。
                                        庚子岁末灯下  臻致堂 韩晖


卢德平


顺德人,1944年生。现任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广州市文史研究館館员,《广州美术研究》杂志编委,广州炎黄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央文史館书画院南方分院特聘画家,广东省开明画院画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美协、天河区书画院艺术顧问,广州绣品工艺厂有限公司艺术顾问。



展览作品选



云山拥翠   139x69 cm



春江暖翠图   139x69 cm




倚梯听涧声  139x34  cm



一览众山小  139x34  cm



春雨   139x69 cm



高山仰止   139x69 cm



谿山春暖   139x69 cm



云拥峨嵋   139x69 cm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梁嘉舜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梁嘉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