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号”有轨电车发车啦!小e带你看看这辆长岭街“专列”
语音播报

1月26号上午, “长岭号”有轨电车从广州市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岭福车辆段正式发车啦!



长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吴养,长岭居管理委员会(广州开发区重点项目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平,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书记李焕忠,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院长周辉,长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凯,黄埔区人大常委会长岭街道工委主任赵军,黄埔区委编办副主任徐洪成,黄埔区交投集团副总经理范树鸿,黄埔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主任戴伟锋,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校长翟春城,黄埔区玉山学校校长李大鹏,黄埔区长岭居小学校长助理廖伟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今天的首发活动。







“长岭号”有轨电车外观根据“美丽长岭”“发展长岭”两个主题进行设计,车身外观融入水西醒狮文化、润峰祖祠、北师大广实、禾雀花、田园风光、木强水库等特色元素,展现了长岭街道独特的人文风貌。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发车一刻,两位“讲解员”为乘客沿途介绍长岭街道的风情地貌,可谓“视听双享”。


有轨电车1号线于2020年12月28日全面通车,全长14.4公里,起于地铁6号线香雪站,止于永和站,全程有50%的路段位于长岭街道范围内。


为确保有轨电车1号线的全线顺利通车,去年10月份,长岭街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攻坚克难,拆出长岭“加速度”,30天内完成了有轨电车(水西段)沿线30米红线内的拆迁任务,并圆满解决了征拆涉及的2所幼儿园229名幼儿的分流问题,充分彰显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建设发展理念。


“长岭号”主题列车首发,预示着长岭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蓄势待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闯敢干,狠抓落实,不断增强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黄埔区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扛起长岭担当、作出长岭贡献!


【图文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殷晓草】

【编辑 郑少山】

通讯员 刘松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