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翁源女童负气出走,民警及时寻回
语音播报


1月25日,韶关市翁源县公安局周陂派出所经过一番努力,帮助集义村的雷先生寻回离家出走的小孩。

1月23日21时许,周陂镇集义村的雷先生心急火燎来到周陂派出所求助,称其女儿自1月23日离家出走后至今未归。


接报后,民警从雷某口中了解到其女儿叫雷某娣,今年11岁,正处于叛逆期。1月23日上午,雷某娣因被父亲雷先生数落了几句后,在家中留下字条,一个人闷闷不乐地于当天中午离开了家。


了解相关情况后,周陂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安抚家长情绪,向家长询问失联女童出走时间、地点、衣着特征、最近生活照等相关信息。一方面利用微信朋友圈效应广发寻人启事,一方面调取周边社会监控,同时走访发动民(辅)警、周边群众帮忙寻找,并将情况向当地党委镇府及上级公安机关汇报,尽一切可能扩散寻找范围,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天色渐晚,寒冬腊月,此时距离女童离家出走已经过去整整28个小时,如果仍未寻找到雷某娣,后果不堪设想。


在走访过程中,民警获悉雷某娣平时有一位经常相处的好友小雨。随后民警立即找上小雨,在民警询问下,小雨一开始支支吾吾,称自己没见过雷某娣,不知道其在哪里。民警耐心与小雨沟通,向其阐明利害关系,希望小雨能够坦白一切。小雨被民警的耐心与真诚感动,称雷某娣第二日便会回去。


1月25日早上8时许,雷某娣终于回到了家中,家人看到失散多日的孩子相安无事后,心中大石终于放下,连忙感谢民警为其排忧解难。


原来,由于当天雷某娣被父亲数落后,害怕父亲对其进行责罚打骂,于是写下离家出走的纸条后便负气出走,去到好友小雨家中,白天在山上躲着,由雷某雨负责送食物给其解决温饱,等到晚上便又回到小雨家中休息。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要理性耐心对孩子进行教育,通过正确的方法来引导孩子,多关心、多陪伴、多沟通,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更要照顾到孩子的自尊心。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通讯员:翁公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