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生购车图鉴:只看颜值?她们更爱“科技感”!
语音播报

当购车诉求屡屡被“美就完事”一笔概括,初入职场两年的“95”后女生周柠坚定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误解。我不否认颜值的重要性,但‘只看颜值’的刻板印象,容易让女性购车者的其他诉求被忽视。”

“她”时代正在来临,足够敏锐的汽车品牌已经提前做出反应,进一步倾听女性购车者的真实声音。

日前,吉利正式成立“Ms·ICON俱乐部”,为女性车主提供一个自由表达、充分释放女性力量的平台。在此之前,奔驰“she's mercedes”女性专属平台已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女车主,互相交换观点,彼此汲取力量。捷豹路虎也已启动了“LADY FIRST品牌体验项目”,鼓励更多女性无惧未知与挑战,勇于探索更多可能性。此外,凯迪拉克、林肯等品牌都已开启了针对女性客户的服务改革。

一幅更加多元化的女性购车图鉴正在呈现。

全媒体记者经多方走访后发现,在除“颜值”之外的多种要素中,“科技感”尤其受到“90后”女车主关注,直接影响到她们的购买决策。

“90后”女性对新事物的探索欲与接受度非常高,人机互动、主动刹车、自动驾驶等“黑科技”配置都能引起她们的强烈兴趣。

“女性在未来几年的购车偏好,一定会向自动化、智能化发展。”蔚来中心广州珠江新城店店长邱先生如是总结。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陈馨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陈馨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陈馨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