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的魅力有多大 吉利有意投资法拉第未来?双方不予置评
语音播报

1月26日消息称,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正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吉利集团已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同时,FF的老股东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FF最快在近两周就会提交SPAC(特殊目的并购)上市材料。

对此,FF与吉利方面均不予置评。

贾跃亭于2016创立电动车品牌——法拉第未来(FF)。FF在2017年1月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FF91,但由于其创办人贾跃亭个人的债务问题,FF的发展陷入困境。至今未有车型量产上市。

近日,有报道指FF将在中国开设工厂,生产部分电动汽车。FF计划将工厂放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并设立研发中心,初始阶段年产能超过10万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就向FF提供制造服务进行谈判,吉利将帮助改善车型的工程技术,增加包括自动驾驶功能在内的智能汽车技术。

受消息影响,1月26日(周二)美股盘前,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股价大涨,截至17时35分,该股涨28.72%,报14.7美元。据透露,FF寻求通过SPAC方式在美股上市,目前与上述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公司就合并事项进行谈判。

截至1月26日H股收盘,吉利汽车股价下跌1.18%,报33.400港元。

天眼查App显示,2020年12月14日,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贾晨涛,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租赁;汽车新车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许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