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掀起消费扶贫热潮!贫困户“土味”年货受欢迎
语音播报

农历新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连日来,韶关市仁化县各挂点帮扶单位发挥资源优势,组织扶贫干部及热心人士从贫困户家中采购“土味”年货,掀起节前消费扶贫的热潮。


“我们选择了贡柑、沙田柚、猪肉、何包豆干等一批特色农产品,确保能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仁化县财政局驻周田镇上道村、鸡龙村扶贫干部陈家权告诉记者,这些农产品有些是县财政局工会和职工饭堂采购,有些是干部职工当年货采购回家。此次消费扶贫把农产品卖出了好价格,贫困户欧书传欣喜不已:“之前担心辛苦种出的何包豆没销路,好在扶贫干部热心帮忙,平时种的青菜也帮忙来买!”

挂点扶溪镇古夏村的中共仁化县委办公室,近日组织干部职工从贫困户家中采购了板鸭、大米、鸭五件等“土味”年货。“发挥单位资源优势,通过联系干部职工饭堂、单位工会、联络员发朋友圈宣传带货、联系爱心企业消费等方式,为贫困户消费鸡、鸭、鹅、大米、蜂蜜等农副产品共3500多公斤,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稳定增收的动力。”驻村干部黄志强说。


消费扶贫是仁化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之一。去年以来,按照《仁化县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该县通过举办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帮扶单位系统工会批量采购扶贫农产品、东莞市凤岗镇和虎门镇对口消费扶贫、扶贫干部“一对一”消费农产品、仁化县供销社董塘镇强联供销超市的订单采购以及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宗采购等多种消费扶贫方式,集中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

据初步统计,2020年以来,仁化县合计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三鸟、蔬菜、水果、干货类等各类农副产品412万公斤,带动贫困户1422户,其中省定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金额1122万元,东莞对口消费扶贫金额622万元。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通讯员:谭玉玲、肖晓珍、周礼
摄影:李正诚、陈嘉华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