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为您的团圆锦上添花
语音播报

年关将至,回首不平凡的2020年,祖国和我们多了一份自信与刚强!历经风雨的考验和疫情的挑战,更觉团圆的弥足珍贵!团圆是无法割舍的牵挂,是对家的温暖眷恋,是久别重逢的拥抱,更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坐一起品尝的那桌热闹丰盛的年夜饭。有一家企业,为了您与家人在舌尖、心头的美味,已经努力了133年,它就是李锦记。

百年老字号,守护百姓餐桌安全

作为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见证了上百年的餐桌岁月,守护着百姓的餐桌安全。

“我常常回忆起儿时的那些美味,最难忘的便是小时候,父亲常带着我们兄弟几人,在街角老店热热闹闹地吃云吞面。我们是比较特别的食客,必须带着自家产的蚝油来配云吞面吃,那味道真的回味无穷。直到我出国留学时,也会经常与同室好友们,一起享用自家调味品烹饪的菜肴。”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一直念念不忘自家的味道。

1888年,李锦记的创始人李锦裳在广东珠海创立李锦记。历经133年发展历程,在五代人的不懈努力下,李锦记从最初只产生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200多种产品畅销海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100-1=0, 恪守品质见真味

在李锦记,有一道非常经典的质量管理公式——“100-1=0”,指的是一百件事,只要有一件做错或做得不好,就等于白做。在生产过程中不能对品质问题进行妥协,一丝一毫的失误,也会导致最终结果为0分。


     李锦记有严谨的品质监控流程    

每一瓶小小的产品,从原料挑选到摆上餐桌,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质量管理团队在运作,生产过程经过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李锦记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分销物流到上架销售的每个环节,都记录在案。若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李锦记可以迅速追溯到该产品的源头,迅速做出处理。

对中国味道的传承,需要食与心的交流,需要味与道的坚守。李锦记始终将品质视作自己的生命线,一直追求高品质,用“超越标准为标准”和“ 100-1=0”的品质理念,不惜人工物力打牢食品安全基石,成为行业典范。

推陈出新,用心创业不停步

从一家蚝油小作坊成为跨国企业,李锦记历经百年沧桑,享誉国际,它的成功并非侥幸。除了始终保持上乘的品质外,还始终践行“永远创业精神”,这更是赋予了李锦记勇往直前的力量,在其百年发展的道路上,从未停止创新的步伐。

在满足消费者口味需求的同时,李锦记不断尝试,研发新产品,丰富品类。近年来,相继推出薄盐醇味鲜系列减盐健康酱油、凉拌汁、沙拉汁系列产品、醋系列产品、鸡鲜调味料等。2020年更是重磅推出原酿本味鲜酱油,昵称“小鲜瓶”,严选非转基因原粒黄豆为主要原材料,采用传统高盐稀态发酵工艺高标准制造的头道酱油,同时不添加防腐剂、色素、味精、香精、甜味剂,尤其适合淋汁和蘸点。除了在产品质量和口味方面下功夫,李锦记还在容器上不断改良,为这道珍贵的头抽专门配备了采用国际专利容器阻隔氧气技术设计的产品瓶,即使在酱油开封后仍能把鲜味与香味紧紧锁住。


     新产品“小鲜瓶”原酿本味鲜酱油    

美味李锦记,团圆食谱度春节

从中国到全球,李锦记这块金字牌匾越来越耀眼,已然成为中华料理的标志性品牌。家人团聚的年夜饭上,如何以味传情,烹饪出爱的味道,来收服家中老少的胃?别担心,李锦记早已备好几道简单易作的菜肴,助您轻松搞定团圆家宴,用美食传递爱的心意。


     年年有余之【豉油蝴蝶鱼】    

食材:鲈鱼一条,葱姜切丝、切段备用

调料:李锦记蒸鱼豉油、精盐、料酒适量

1、将鱼鳍去掉,从鱼背开始,每隔一刀切开,肚子部分不要切断,成相连的片;

2、用葱姜,料酒,盐,腌制20分钟;

3、烧开水锅大火蒸5分钟,然后再闷5分钟。取出加葱、辣椒粒,烧少许热油浇到葱姜丝上,然后倒入3勺李锦记蒸鱼豉油,点缀装盘即可。


     节节高升之【糖醋小排】    

食材:猪肉排骨1000克、姜、花椒、熟菜油、葱段、鲜汤1500克

调料:李锦记财神蚝油、李锦记香醋、李锦记纯香芝麻油、白糖50克、精盐、料酒适量

1、猪排骨洗干净切段后焯水备用;

2、加精盐、花椒、料酒、姜、葱段、鲜汤入笼蒸至肉能离骨后取出备用;

3、起锅烧油,七成油温时,放入排骨炸成棕红色捞出;

4、锅洗净置中火上,放熟菜油、白糖50克炒至红色(糖色)后,加鲜汤,下排骨,待入味后加李锦记财神蚝油,小火煨制至汤汁快干时,加李锦记香醋收汁亮油起锅装入盆中,放入李锦记纯香芝麻油拌匀,装盘即成。


(资讯)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