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预告 | “猝死”频发 科学预防早知道
语音播报

近日,“大雄医生”的猝然离世让业界震惊悲痛,也让“猝死”这个关键词再一次跃入人们的视野。人们发现,它发生的概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低,它和日常生活的距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遥远。

猝死早已经成为危及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我国每分钟有1人发生心源性猝死。猝死这一话题频频登上热搜, 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令我们惋惜的同时,也给我们再一次敲响警钟 —— 心源性猝死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很多时候,这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尤其是在冷空气频频、日夜温差巨大,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秋冬季节,更是让人不可小觑。

面对猝死,该如何预防?心源性猝死的真正根源是什么?有哪些先兆?日常哪些人群需要高度警惕?突发情况来临时,身边人如何正确应对,尽最大努力去阻止悲剧的发生?

1月28日下午,新一期广州日报健康有约名医微课将聚焦科学预防猝死话题,请来两位心血管疾病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心内科大科主任陈秋雄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心血管科主任王侠教授为大家答疑解惑。

快来听听专家怎么讲吧。本期讲坛将在广州日报APP、广州市级融媒体平台新花城APP和网易同步在线直播,在家用手机就能观看!怎样报名听课?有问题想请教专家,该怎么操作?

老规矩,扫码关注广州日报健康有约微信公众号(ID:gzrbjkgj)——

消息栏回复关键词“猝死”,查看详细的报名指引,加入健康有约粉丝微信群提问、候课。

粉丝朋友也可在直播时间直接扫码进入直播间听课。

温馨小提醒:当天没时间在线看直播的朋友,还可以通过广州日报APP、广州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健康有约”等方式收看直播回顾和获取讲座详细文图笔记。

课程介绍

主题:猝死可预防 科学方法早知道

嘉宾:广东省中医院心内科大科主任陈秋雄教授

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心血管科主任王侠教授

时间:2021年1月28日(周四)15:00-16:00

精彩看点

1. 猝死事件频发,背后原因是什么?

2. 哪些人群距离“猝死”最近?

3. 发生心脏骤停就没救了吗?

4. 紧急情况发生时,如何力挽狂澜?

5. 如何未雨绸缪有效预防心源性猝死?

6. 有心脏病史的高危人群,有何“神器”助阵做好预防?

……

嘉宾介绍

陈秋雄

广东省中医院心内科大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医疗中心心内科博士后

中国大湾区心脏协会执行会长

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心衰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介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广东省介入性心脏病学会起搏与电生理分会主任委员

中华中医药学会介入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务委员

国家心血管科专科医师准入考试面试考官

美国心力衰竭协会会员

王侠

广东省中医院青年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心血管科主任,主任医师

广东省传统医学会心脑同治委员会主任委员

广东省传统医学会心脏血脉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介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广东省介入性心脏病学会女性心血管病分会常务委员

广东省女医师协会心血管委员会常委


文/周洁莹 
编辑/吴婉虹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