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海珠区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群众教育培训活动成绩单出炉
语音播报

回望2020年,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始终以“心中有党、身边有党”为工作指引,以“夯实执政基础、释放基层活力”为工作理念,以“和谐赤岗、幸福磁吸”为工作目标,努力把基地办成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开展党员群众教育的主阵地,同时基地注重学践结合,鼓励地区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前行。

一诺无悔勇向前,齐心抗疫暖人心

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联动地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红房子党建基地的党员志愿者不畏考验,坚持活跃在基层一线防疫岗位上,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肯定与配合。基地携手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海珠区青年地带项目、志城社工等单位共同举办“青春‘罩’微笑”——为“疫”线先锋比心点赞、“话语力量——致敬赤岗地区防疫工作者作品选”等活动,感谢党员志愿者们的奉献。

图片

与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海珠区青年地带项目、志城社工等单位共同举办“青春‘罩’微笑”——为“疫”线先锋比心点赞活动。

图片话语力量——致敬赤岗地区防疫工作者作品选

愿阳光驱散疫情,让书香伴您同行

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直重视党员群众阅读文化普及工作。2020年,依托海珠区图书馆、赤岗地区中小学、赤岗街文化站、社工服务站、信息时报e家通等资源优势,推出了11期党建阅读线上专栏,通过阅读书单+岭南文化科普,打造挖掘、推广与传播传统文化、优秀文化、红色文化的全民阅读平台,让读者体验经典之美,感受红色文化传承,以点带面,引导和推动全民阅读,涵养书香羊城。

筑牢理论根基,强化政治定力

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实地参观”+“理论讲座”的方式,为地区党员筑牢理论根基,强化政治定力,如组织辖内“两新”党组织参观红色党建基地、邀请地区专家学者到红房子普及政治理论知识、联动党建共建单位合作拍摄党课教育片,进一步提升地区党员参与度与提高学习兴趣,从理论和实践中锤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组织辖内“两新”党组织参观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中心。

图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伟玉到赤岗街红房子党建基地讲党课。

图片与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基层党支部共同录制党课。

党群教育多元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为丰富地区党群文化生活,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赤岗地区平安联盟单位成立海珠街坊警察学校分教点,免费向小区物管、企事业单位和普通居民开设公共安全科目、警察专业科目和警察技能科目。参与市民经过专业培训并获得证书后成为“街坊警察”,协助民警处理突发事件前置工作,保一方平安;联动信息时报社开展“赤岗红领巾小记者培训”。

另外,在区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支持下,联动区老干部大学,成立区老干部大学赤岗街道分教点,丰富辖内老年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

图片

海珠街坊警察学校赤岗街红房子党建基地挂牌成立。

图片

赤岗红领巾小记者开展岗前培训。

图片

海珠区老干部大学赤岗分教点挂牌仪式。

一年以来,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党建社科普及基地、街道党校、党建联合促进会等品牌优势,充分发挥地区党建朋友圈的影响力,联动赤岗街辖内外超过22家机构、单位和党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50多场,累计参与党员群众约1万8千多人,阅读传播达10万余人次,得到地区广大党员群众的喜爱。

图片

2020年参与红房子党建基地党建培训活动联动单位、企业。

展望2021年,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联动地区党建共建单位,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出新出彩,丰富地区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 林茹彬】

【编辑 孟令奇】

通讯员:曾庆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