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实绩,谋新篇!鳌头镇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述德会议
语音播报

1月19日上午,鳌头镇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述德会议。从化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余银杏,城郊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欧阳锦坚,区人大代表、镇党员代表、干部代表、镇属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朱秀英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

首先,从化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余银杏就鳌头镇“三述”活动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要在树立正确的监督理念上有所突破;二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好述责述廉述德活动的结果运用。

图片

△进行述责述廉述德报告

图片

△现场问答环节

随后,鳌头镇党委副书记何洪辉、副镇长邱凤华、副镇长黄锦新、农业办主任万燕芳、财政所所长朱晓静、城管中队负责人鲁邦全等6人先后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五个方面开展述责述廉述德,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此外,现场测评人员根据六名“三述”对象的工作职责,就越级上访事件、安全生产事故问题、如何防范征地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村级财务管理、如何加强城管队伍廉政建设等进行提问,切实增强会议监督实效。现场问答环节结束后,参会人员有序地进行测评投票。

图片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会议强调: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书记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督促责任落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强化督促整改,确保“三述”工作走深做实。“三述”对象要对照检查、整改落实。要以落实整改为契机,狠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

三是强化总结示范,稳步推进“三述”制度向基层延伸。认真总结“三述”制度向基层延伸过程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今后,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开展“三述”,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牢抓实。

【记者 鳌头君】

【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邹佩芬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