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路小学学生参加《点点星光》主题观影,导演送来祝福
语音播报

“大南路小学的同学们,你们好,我是《点点星光》这部电影的导演谢德炬,感谢你们走进电影院,支持《点点星光》这部电影,听说你们的体育特长也非常的厉害,希望你们看完这部电影,能受到鼓舞,努力去完成自己心中的梦想!”1月24日,在青宫影城一号厅正在准备放映中,突然插播这条视频,让大南路小学的师生们直呼惊喜。

原来这是青宫电影城联合大南路小学,一起组织的《点点星光》主题观影活动,影片导演知道后,特意为大南路小学录制的一段加油视频,为家长和学生送上祝福!

电影《点点星光》刚获得第33届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讲述的是广州花都七星小学跳绳队的故事,而大南路小学,也有一群排球小将,他们的目标也是以后能够“夺冠”。映前,孩子们在影城大堂,为大家呈现了非常精彩的排球技能展示,引起现场喝彩连连!

大南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刘健文老师表示,大南路小学自建校以来学校就一直开展排球这个体育项目。90年代初期就评为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02年评为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多年来在省、市、区教育部门以及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学校认真贯彻“以生为本”的教育方针,大力开展和普及排球项目的开展,并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学校男子排球队自1992年至2007年连续15年获得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排球比赛第一名;女子排球队自1993年至2007年连续14年获得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排球比赛第一名;在市、区都享有较高的声誉。

学校还特别聘请的排球教练苏老师,不要看她是一位97年的年轻教练,她可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排球裁判,原广东恒大青年女排主力队员,在2020年广州市第十六届体育节气排球嘉年华、2020年广州市“恒佳杯”气排球公开赛青年组均获得了冠军。

对于这次特色主题观影活动,现场学生刘芷琪的妈妈表示:首先,大南路小学的场地并不大,但学校还是给孩子们创造了体育学习的条件。在学校参加排球班后,不但锻炼了身体,而且增加了自信、荣誉感,德育全面发展;其次,这次观影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多了一次相处的机会,通过电影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也能明白坚持、坚守的道理,家长也能对孩子对份理解和尊重,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黄岸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