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香港特區政府將持續推動創科發展
语音播报

新華社香港1月24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4日表示,特區政府將持續推動創科發展,提升市民生活水平,並為香港疫後經濟的多元發展帶來持續動力。

在當日發表的網誌中,陳茂波表示,持續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沉重打擊香港經濟和社會民生。為此,特區政府不僅在財政上確保抗疫資源充足,也加強科技應用以協助抗疫工作,包括研發出電子手環、銅芯口罩等,還資助了不少防疫產品和科技應用研發項目。

陳茂波表示,在創科發展的初期,政府的介入與支持相當重要。因此,在過去幾年的財政預算案中,特區政府均通過政策措施及資源投放,推動完善創新科技發展的生態系統,包括培育及匯聚人才、匯聚企業群、鼓勵科研、誘導市場需求和建立暢通的融資渠道等。

陳茂波表示,經過多年的耕耘,特區政府推動創科發展的工作漸見成效,包括吸納外地科研人才來港、為香港本地大學生安排創科實習、撥款建設世界級科技創新平台、推動香港再工業化、穩步推進創科發展的基建配套設施、便利創科產業融資上市等。

陳茂波最後表示,在創科發展方面,香港仍面對不少挑戰,但這些挑戰將激勵特區政府加倍努力、探索解決方案,讓創科發展更好地服務社會。

來源: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