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世界级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项目全面封顶
语音播报

1月25日上午,随着屋面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全面封顶。施工现场,工人正进行项目安装、消防、幕墙、精装修施工工作,力保项目在年内竣工交付。

作为深圳市光明区门户标杆工程,项目建设人员通过一系列前瞻性管理和技术手段攻克各类难题,全面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包含智慧设计、大数据中心,动态样板引路、智能化实测实量、塔吊防碰撞系统等内容,过程中实施20余项绿色建造应用,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充分体现建筑工业化的深入实践。

作为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建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能参与到中国首个世界级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的建设工作深感重担在肩,为此,项目团队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前提下,提前制定高质量施工方案,坚持样板引路与技术交底相结合,并对工程效果反复查改,有效保障工程质量。

据悉,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位于深圳光明区凤凰城板块,项目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总占地约2.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将于2021年6月底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光明乃至深圳创新生态商务新坐标。

来源 :读特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