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一周 | 1月18日~1月24日
语音播报

1月20日至21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张硕辅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城市能级巩固有升,文化建设厚积有成,人民生活幸福有质,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有序,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取得阶段性成效,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并做好经济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目标要求,做好长期斗争的充分准备,全力办好广州的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认识、精准落实、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优化提升市委“1+1+4”工作举措,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1月19日:张硕辅主持召开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根本依据和目标要求,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是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要正确认识、精准落实、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热潮,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二要着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建设科技创新轴和“1+1+4+4+N”战略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强市。三要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做大做强沿江、东南部、西部三大产业带,擦亮广州制造、广州服务、广州标准、广州品牌“四大名片”。四要着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五要着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六要着力推动乡村振兴。七要着力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城市范例。八要着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九要着力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十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夏振彬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莫伟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