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次實施區域封鎖,約6900人在佐敦「受限區域」接受檢測
语音播报

香港特區政府表示,根據食物及衛生局和民政事務總署的初步記錄,1月23日共有約6900人已在佐敦「受限區域」內的臨時採樣站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特區政府工作人員已到訪「受限區域」內超過3240個住戶,涉及約6200名市民,對他們進行資料登記,方便日後跟進檢測情況;24日,工作人員會繼續進行家訪,安排還未接受檢測的人士到採樣站進行檢測。

香港特區政府各部門派人通宵駐守在「受限區域」協助防疫工作。其中香港入境處安排了300人到場協助居民做檢測,消防處招募了650人負責上樓通知居民和安排單位內人士進行檢測。

特區政府也提醒任何曾在過去14日在「受限區域」內停留超過2小時的人,即使在相關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儘快接受檢測。特區政府強調,檢測是對自己、家人及社區負責任的行為,任何人違反限制及檢測規定,即屬犯罪,可處以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特區政府目標是爭取在約48小時內完成檢測行動,為所有應檢人士完成檢測並確定結果,希望能讓市民在星期一早上6時左右開始正常上班。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 陳婷婷 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