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茶行业专家齐聚红旗茶厂,研讨传承英德红茶工艺精髓​
语音播报

英德茶行业专家最近齐聚英德红旗茶厂,共同研讨茶叶生产技术工艺,传承红旗茶厂精神,凝聚英德红茶高质量发展智慧,推动中国英德红茶科创小镇建设。

座谈会邀请了原红旗茶厂老厂长,现任厂长以及英德市政协副主席林超富、原茶科所副所长吴家尧,鸿雁茶业公司生产技术代表、科德投资公司、科创小镇公司代表出席研讨会。

红旗茶厂建于1958年,是英德红茶创制地,也是全国最早、最大的大叶红茶制造厂,年加工茶叶能力超过6000吨。所生产的红茶,代表着英德红茶的总水平。

2020年,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德(英德)产业园依托广州开发区产业基础优势和园区生态环境、产业发展优势,启动中国英德红茶科创小镇项目,成立英德科创小镇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红旗茶厂实施运营管理。科创小镇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红旗茶厂生产技术中的精髓,以及老一辈职工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红旗精神;凝聚高质量发展智慧,谋划科创小镇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发扬红旗精神,实际上就是把红旗的精神在整个英德红茶产业体系过程中,传承好发扬好。

英德市政协副主席林超富表示,英德红茶已经申报了省级红茶传统工艺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将来英德红茶还要做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项目。英德红茶这个传统技艺、传承技艺,在英德红旗茶厂里面是个很好的体现。

与会人员围绕更好地传承红旗茶厂的奋斗精神和严谨的生产工艺,发挥红旗茶厂的产业引领和带动作用等内容展开激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科创小镇的复工复产、向市场推出具备英德红茶标准的产品奠定了生产技术基础。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吴基劲、卢海英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