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陈海燕名教师工作室
语音播报

广州市陈海燕名教师工作室

主持人 陈海燕


图片

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中小学高级教师

小学语文教研员

广州市“优秀教师”

广州市基础教育 “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家培养对象

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兼职教授

图片

广州市教育局颁发的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牌匾

广州市陈海燕名教师工作室于2018年6月由广州市教育局授牌成立。工作室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工作室在小学语文学科教学领域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以促进工作室成员专业发展为目标,以课题研究为引领,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统编教材研究为重点,以实践,反思,再实践为基本路径,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让工作室成员在同伴互助学习中共同进步,并协助完成省、市、区各项工作任务,逐步建成健全机制,营造和谐、合作、学习、研究的氛围,开放共享资源。

图片

陈海燕名教师工作室成员合影

主持人在课题研究、论文写作及教学实践等方面加强对成员的指导,使工作室成为小学语文教学研究的前沿阵地,成为每个成员专业化成长的幸福园地。两年多来,依托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平台,积极建立网络研修学习共同体,打造线上线下共同研修的培训模式,搭建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平台,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名教师、骨干教师队伍。
图片

陈海燕名师工作室参与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组织的“6+2+n”从化帮扶活动

工作室成员在丰富多彩的研讨、交流活动中,不断成长,多名教师主持的课题在省市区立项,多篇教学论文、教学案例、教学设计在各类评比中获奖或者公开发表,多节课例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奖。多名工作室成员被市区教育局认定为名教师、名教师培养对象和骨干教师。

图片

广州市陈海燕名教师工作室远赴贵州支教

工作室一直实践“名师引领,同伴互助,共同提高”的宗旨,为教师成长服务,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