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志愿服务联合会选举首次“搬”到线上——5G网络直播、在线投票更高效
语音播报

自疫情以来,为减少聚集,线上办公、线上开会成了新潮流。1月21日,广州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也首次“搬”到线上,通过网络直播、在线投票的方式,高效精准地完成了相关议案的审议和理事会的选举。


1月2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选举会在新花城APP上进行直播,广州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会员们无需去到广州市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现场,打开手机通过观看线上直播就能参会。据悉,此次会议是在全市志愿服务领域首次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为线上投票,分别审议通过相关议案以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机构组成人员;第二阶段为线下会议,邀请理事以上会员线下参加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约60人),会员以观看线上直播形式参加会议。




其中,在网络投票环节,参会者在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即通过投票平台进行投票,选举产生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我们采用直播的形式将会议搬到线上,现场通过5G网络在新花城上实时呈现。而且线上投票后,5分钟内就能在后台看到投票结果。”负责此次直播的相关技术人员介绍道。


广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这种借助新媒体的线上选举形式不仅响应了疫情防控“少聚集”的要求,而且整个流程更加高效精准,短时间内就能统计出投票结果。“疫情期间,线上会议成为一种新形式,在新媒体技术的加持下,接下来或有更多会议和选举以这种方式开展。”


【记者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