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聯手羅湖區、深圳大學助力香港人才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语音播报

1月20日,德勤與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成立深港青年創新合作發展中心,並聯合深圳大學舉辦「在深港澳台籍學生人才交流活動」,助力香港人才融入當地文化,開闊視野,促進其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進一步成長與發展。

活動中,羅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左金平表示,德勤是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機構,從2001年入駐羅湖開始,德勤便與羅湖一起成長,為推動羅湖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羅湖與香港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羅湖區正在貫徹落實國家戰略部署,搶抓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和綜合改革試點三大歷史機遇,大力發展總部經濟、創新金融、現代商貿、專業服務、戰略性新興產業等主導產業,着力打造「灣區樞紐、萬象羅湖」。這將為包括德勤在內的廣大海內外企業、機構提供更加廣泛的合作機會和廣闊的發展空間。未來,羅湖區政府將與德勤開展深入合作,充分發揮德勤大灣區雙創中心平台作用,為香港青年、專業人才在深就業、生活提供便利,促進深港兩地青年和專業人才的交流與融合,為深港口岸經濟帶羅湖先行區發展提供新動能;另一方面,充分發揮德勤的專業優勢,為羅湖區政府及羅湖區企業提供審計、稅務、企業管理諮詢等方面的服務,助力羅湖經濟高質量發展。

德勤中國華南地區主管合伙人郭炎成表示,德勤對各地政府推動大灣區人才交流的政策和措施深表贊同,並堅信這些新措施能夠為香港青年人才帶來嶄新發展機遇,助力區域經濟發展。「德勤將繼續憑藉羅湖區的各項優勢,並結合深圳市政府、企業、學術教育機構的力量,為赴內地發展的香港青年人才提供輔導與指引,幫助他們融入當地文化,開闊視野,促進他們在深圳,以至大灣區的進一步成長與發展。」郭炎成說,「今天德勤與羅湖區政府簽訂的協議是人才計劃中重要的一環。通過結合政府和社會力量,幫助港澳台籍學生在深圳取得進一步發展。未來,我們會籌辦更多不同活動,支持大灣區人才發展。」

活動當天,德勤聯同深圳大學為該校的港澳台籍學生舉辦了「在深港澳台籍學生人才交流活動」,並邀請羅湖區人民政府、深圳上市公司協會和其他商界代表參加,凝聚政、商、學各界力量一同解讀相關人才福利政策、分享大灣區就業機會及港籍員工在深工作經歷、提供職業發展建議和指導。

深圳大學黨委學工部副部長宋敏表示,深圳大學建校38年緊隨特區,銳意改革,向來注重國際化人才培養,積極幫助港澳台籍學生前往內地學習交流。在未來,深圳大學也將立足深圳,依託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社會發展,繼續加強同政府、企業的溝通與聯繫,為深化內地與港澳教育交流合作、推動港澳台籍學生在內地發展就業貢獻高校力量。「深圳作為國家試驗區、對外開放城市,一直以來給年輕人實現自我抱負和發展的機會,人才落戶等多項政策為畢業生在深圳就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撐。而羅湖區菁英計劃對於高層次人才認定和補貼政策,更是讓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在羅湖區安心穩定地工作生活,解除了他們的後顧之憂。涵蓋安家、住房、創新創業等多領域全方位的扶持,加上羅湖區本身所擁有的眾多優秀企業就業機會,讓羅湖區成為深大畢業生就業時的一個熱門選擇。」

據了解,為助力大灣區營造更優質高效的創業、創新環境,德勤於2019年在深圳成立大灣區雙創中心,聚焦創新、創業以及聯盟,通過與不同高校、協會、孵化器合作,提供平台協助青少年創業,並建立多方聯動平台,進一步促進政、商、學、研各界的交流互動。

來源:讀特新聞客戶端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