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穗过年 温泉及主题乐园占据本地热搜榜
语音播报

日前,携程首发“原地过年宝典”,不出远门也能看到诗和远方。当前,原地过年热度上涨260%。在整体搜索量中,本地出行热搜量占比超40%,当地及周边小而美的景点成本地出行首选,滑雪和温泉依然是本地热搜的宠儿。


数据截图



“酒店度假”也是一种原地过年的方式。不离开城市,不出远门,不少用户选择一家人在度假型高星级酒店过年。截止目前,春节酒店订单量中,上海、三亚、北京、广州、苏州、杭州、南京、大理、深圳、重庆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量前十城市。即使原地过年,也不能阻挡大家对美食的追求。重庆、上海、成都、北京、广州为本地热搜美食热门城市top5。

附录:【广深春节本地搜本地热搜景区】

广州本地热搜景区为:从化碧水湾温泉、广州融创雪世界、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从化温泉风景区、广州融创乐园。

深圳本地热搜景区为:东部华侨城、深圳野生动物园、茵特拉根养生温泉、世界之窗、深圳欢乐谷。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罗磊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罗磊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