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金额约347亿元!广州最大投资金额旧改项目确定合作企业
语音播报

2021年1月21日,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凤和(康乐村、鹭江村)更新改造项目经过村民代表投票,公开表决确定合生创展集团作为全面改造项目合作企业。

据了解,该项目的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346.67亿元(包括但不限于建造费用、拆迁补偿费用、项目前期费用、融资地块土地出让金),刷新了广州城市更新项目挂网招商以来的最大投资金额。


海珠区的康乐村、鹭江村旧改确定合作企业


根据之前挂出的更新改造项目公开选择合作企业公告(项目编号:G2020-008),该项目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道,西至瑞康路,东至敦和路,南至逸景路,北至新港路,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2.71万平方米。该项目要求竞得人应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监管协议和承诺书,明确产业导入的内容与要求,保证项目建成后产业导入有实质性成效;竞得人需承建华盛南路道路大修工程(项目金额约1600万元)、叠景路临时维修工程(项目金额约1000万元)、凤江小学校园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金额约2500万元)、客村小学校园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金额约2500万元)、逸景第一小学本校区校园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金额约2400万元)公益建设项目等等。合作项目内容还包括,2022年10月31日前完成首期安置地块上的房屋全部拆卸、2023年12月31日前全部安置房开工建设等等。

之前记者在实地探访时发现,康乐村、鹭江村附近,大型住宅小区主要有逸景翠园和愉景南苑等,这两个社区的二手住宅挂牌单价基本在“5字头”左右。逸景翠园户型可选择面积段相当丰富,从不到70平方米的两房至300多平方米的六房单位都有,80多至100多平方米的实用以及舒适三房也有放盘,纯南向或者南北对流的单位都可挑选。愉景南苑由于更靠近地铁八号线鹭江站,报价比逸景翠园略高,基本在“5字头”以上,放盘单位从两房、三房到五房均有,楼龄大约18年。这两个大盘周边,还有较多中型或者小型社区可选,比如叠彩园、和平家园等。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陈白帆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陈白帆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