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获悉,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唐宁带队赴佛冈县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烟花爆竹批发及零售企业,主要采取抽查问询、现场核查等方式对经营场所的安全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以确保具备基本的安全经营条件,并着重向经营户强调烟花爆竹经营、运输、储存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唐宁强调,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运输、经营、储存、燃放旺季,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消除烟花爆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相关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提高安全意识,履职尽责到位,有力保障我市烟花爆竹市场平稳有序。


下一步,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力度,确保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通讯员:山月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