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一男子不慎掉入搅拌机,双腿被卡
语音播报

1月19日上午11时许,在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一厂房内,一名工人不慎掉入混凝土搅拌机内,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长隆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

事发现场,一名男子掉入混凝土搅拌机内,整个人坐在搅拌站里面,双腿被搅拌站的桨叶和铁锹卡住,右腿已骨折,并不时发出疼痛的喊叫声。

指挥员经观察搅拌机顶部,有钢架固定和钢板焊接盖板,内部空间非常狭窄,这对救援工作造成一定的困难。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部署:安排一名指战员利用金属切割机对搅拌机桨叶和铁锹进行切割;安排一名指战员用湿毛巾和战斗服遮挡住男子身体,防止切割火花和产生的振动造成二次伤害。

在救援过程中,搅拌机支骨为直径近5厘米左右的实心钢材,切割难度大、空间窄。因长时间的破拆,男子心情开始慢慢焦虑,指战员在旁不断与他对话,缓解他焦急紧张的情绪。经过约20分钟的切割,搅拌机的桨片和卡住的铁锹被成功切除,现场医护人员对男子双腿进行固定后,合力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消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消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