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亿元起拍!海珠区赤沙车辆段大型居住商业商务等综合性质用地正式挂牌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又挂出一宗中心区大体量地块。根据公告,该地块为海珠区赤沙车辆段地块,土地用途为公共交通场站兼容二类居住用地、商业商务、中小学和城市道路用地等,宗地面积达到21万平方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其中居住部分就去到了289000平方米,商业办公大约为15000平方米。该地块的挂牌起始价为823430万元。


公告的其他出让条件中,对竞得人有多项要求,包括须按规划要求建设地块用地范围内的城市道路、绿地用地,并按照该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第十六条约定的竣工时间建成并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竞得人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之日起30日内,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就盖下站场的保护及上盖工程的设计与建设、安全保障、交通疏导、施工组织、物业管理等签订建设管理合作协议,竞得人逾期未签订协议的,出让人有权单方解除土地出让合同;竞得人须配建赤沙车辆段日常盖板(含盖板土建、屋面工程、防水工程、上盖坡道),盖板工程用地面积17.95万平方米,设计概算总额人民币278,722万元,并将验收合格后的盖板工程移交给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竞买人须具有10年以上地铁线网建设、运营、管理经验等等。

该地块的公告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至2021年2月8日。限时竞价时间为2021年2月19日10时起。

海珠区中部及东部近期推地和旧村改造等节奏明显加快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陈白帆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陈白帆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