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上演现代版“掩耳盗铃”,蟊贼用木棍推开摄像头被拍
语音播报

1月15日,南雄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其承建的南雄市中医院异地新建项目电缆线被盗,请公安机关处理。接警后,南雄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镇郊派出所组成专案组,结合“破小案”冬季攻势等专项行动,运用“智慧新侦查”技术手段开展调查。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某个时间段里监控摄像头的拍摄角度不一样,疑似被动过手脚。但工地负责人表示,摄像头自装好后就没有调整过。

于是民警立即调整侦查方向,缩小侦查范围,终于发现在夜幕中,一个带着头盔的身影,手里拿着一根类似长木棍的东西,熟练地走到摄像头前,用手中的工具将摄像头戳开。头盔男本以为只要把摄像头调高了就拍不到自己,殊不知,他的行为都被摄像头完整地记录了下来。

1月16日,经过线索排查,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梁某某,并在南雄城区某网吧内将其抓获。经讯问,梁某某对其多次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通讯员:辛灵、刘平平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