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金额111亿元,荔湾区茶滘街葵蓬村将公开引入合作企业
语音播报

2021年1月19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广州市荔湾区茶滘街葵蓬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旧村更新改造项目的公告。


公告显示,广州市荔湾区茶滘街葵蓬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旧村更新改造项目将公开引入合作企业,招商代理为广东省城规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协助。

从公告的项目片区居民情况看,葵蓬村居民2115户,户籍人口4136人。总用地面积129.45公顷,其中集体用地120.55公顷,国有用地8.90公顷。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

合作项目内容显示,本项目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111亿元,复建安置资金约89亿元,最终改造成本以项目实施方案批复为准。竞得人须按照更新部门批复及招商文件 规定,将履约保证金存于属地街道办事处、交易发起人、竞得人及监控银行四方监管账户,该监管账户由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开户。

公告对交易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包括,近3年无不良诚信记录,注册资本(实缴资本)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的法人企业(以验资报告为准)等等。

根据时间安排,该项目的公告时间为2021年1月19日至2021年3月5日(45日),开标时间预计为2021年3月9日9:30时。

据了解,早在2019年,广州市荔湾区就发布了《荔湾区旧村庄更新改造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根据相关规划,荔湾区18条旧村庄将全面更新改造,面积合计约4175.67公顷,覆盖全区约七成面积。其中,包含葵蓬村在内的五眼桥—滘口产业片区,规划打造成广佛创新创业带,涉及村庄包括五眼桥、山村、葵蓬。


荔湾区将加快旧村改造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陈白帆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陈白帆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钟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