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警方速破系列盗窃案15起,嫌疑人连内衣也偷
语音播报


1月14日,始兴警方在韶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结合“飓风2020”“净网2020”专项行动,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破获系列盗窃案15起,缴获被盗物品1批,有效遏制了此类案件的高发势头。


2020年12月底,始兴辖区内接连发生店铺、住所等多起被盗案件,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案发后,始兴警方高度重视,在加大夜间巡防警力的同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打盗抢专班,迅速对发生在辖区内的每个案发现场都进行了仔细勘验。


经对比多起盗窃案,警方发现几起盗窃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均发生在凌晨,于是决定将该系列入室盗窃案件并案侦查。


侦查中,始兴警方通过多方排查和对犯罪手法进行分析研判,依托智慧新警务技术深挖线索,最终将目光聚焦在始兴本地籍前科人员蔡某身上。1月14日晚,始兴警方通过反复摸排,雷霆出击,终于顺利将蔡某抓获,并在其住所中缴获被盗香烟、手机、女士内衣内裤等被盗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男,32岁)如实供述其连续多次通过暴力开锁的方式进入沿街的店铺实施盗窃和潜入乡镇卫生院盗窃工作人员的内衣内裤的违法犯罪行为。


1月15日,犯罪嫌疑人蔡某因涉嫌盗窃被始兴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通讯员:何睿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