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梁丽文名教师工作室
语音播报

广州市梁丽文名教师工作室

主持人 梁丽文


图片

广东省正高级教师

南粤优秀教师
图片
广州市教育局颁发的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荣誉证书
图片

广州市教育局颁发的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牌匾

梁丽文名教师工作室于2018年6月由广州市教育局授牌成立。工作室以教师专业能力建设为核心,践行“做教师专业发展引路人”的使命,整合资源、高端引领、团队培养、整体提升,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小学语文高素质名师队伍。
图片

梁丽文名教师工作室成员合影

工作室以立德树人为己任,通过专家引领、同伴互助、校际交流和区域协作等途径开展教育教学研修活动,着力基于学的角度聚焦教师对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从学生学习思维能力上大胆重构课堂及单元教学,重组教学内容,精准找出学生语文学习的思维能力点,促进课堂学习效能的最大化。
图片

梁丽文名教师工作室组织送教活动

两年多来,工作室成员在交流中升华,在碰撞中明悟,最终成全最美的自己、做无悔的教育工作者。他们主持或参与多项课题实验研究,多篇论文(设计)在各级各类刊物中发表或获奖,多节课例在一师一优课等各级竞赛中获奖。
图片

梁丽文名教师工作室成员进行课例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