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街口石潭村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为村民休闲好去处
语音播报

近日,由街口街建设的石潭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正式竣工开放。该公园按照与乡村自然景观相融合、与村民欣赏习惯相契合的原则,充分利用原有的自然区域和基础设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打造成为集价值传承、道德教育、运动健身、休闲游玩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实现了寓教于园、寓教于景、寓教于乐,是石潭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之一。

特色一:通俗易懂解读“24字”内涵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记者小e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在公园内显著可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也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仅引导村民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耳熟能详’,也要让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了然于胸’,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特色二:将好家风根植于每个村民心间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有家才有国,小家连着国家。沿着公园小径往里走,映入眼帘的是“家文化”主题区域。该区域主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广州十大好家风和石潭村村规民约。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规深深植根于每一个村民的心间,有利于促进村里的民风更加淳朴、乡风更加文明,让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村风民风,充分发挥出家庭家教家风在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特色三:村里小朋友的玩耍新天地

公园建好后,每天下午4点后,园内新增的滑梯都会吸引许多村里的小朋友前来玩耍。村民戚叔说,这个新建的公园不仅小朋友喜欢,现在也已成为村里大人们休闲、运动、拉家常的首选。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e,在规划建设这个公园前,街道充分征求村“两委”、村民意见,增加了儿童游玩设施,公园人气变旺了,基本实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地融入到村民生活中的初衷。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图/信息时报记者 熊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