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国潮动画电影,“新封神·新国潮”全国路演来到广州

2021-01-10 21:53:22










1月9日,春节档国潮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新封神·新国潮”全国路演来到广州,超前放映的3D片段酷炫十足,引发业界、学界及现场观众广泛好评。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于洲在广州路演现场透露,影片将在粤语地区同步发行粤语版本。这将是春节档唯一有粤语版本的影片,使得现场观众颇为期待。该影片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
曾出品过《小门神》《白蛇:缘起》等片的追光动画,再度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打造出全新作品《新神榜:哪吒重生》。同时,对传统故事进行了大胆创新。
在试映片段中,封神之战3000年后,哪吒重生成为青年李云祥,与卷土重来的龙族等仇家再决生死……变身为“机车少年”的哪吒骑着机车出场,满满都是“东方朋克”的视觉风格,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看完片段后,不少观众表示“很喜欢”。有观众表示,影片集结了民国风+朋克风+日漫热血风,“让动漫迷有了三重体验的爽快。”也有观众说,从片段看到了《头号玩家》的影子,还有粉丝笑言,片中的“哪吒”李云祥长得很帅,“怎么看怎么像吴亦凡。”对此,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于洲笑言,动画师在设计每一个人物的过程中,确实会对不同的人进行参考。李云祥的形象设计就先后做了100多版。
而到场的不少广州本土动漫大咖也对成片纷纷表示期待。《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表示,“挺震撼的,特别是最后一场打戏,手心有汗,有几个镜头我都进入到那个画面里面了。”《猪猪侠之勇闯巨人岛》导演陆锦明认为:“追光在动画圈内真是一股清流,他们勇于尝试,真的非常大胆,追车的一段里面有很多技术的细节处理得非常好。”广州美院动画学院院长陈赞蔚表示,“影片也许开创了真正的国漫的一个风潮,是非常棒的创新,不仅是市场上,我相信在学术上也是一个热议的话题。”
“新哪吒”现代形象承接核心精神
李云祥做自己不被定义戳中当下年轻人心声
在映后交流环节,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于洲表示,“我们想做出一个关于中国神话英雄的故事。”他表示,“哪吒”这部影片属于追光动画“新神榜”项目,而封神榜上几百位神仙,到底挑选那些角色出现在电影中,也很值得考虑。可喜的是,如今第二部已经在开发中。
谈及创作缘起,制片人路晞分享道,最初团队在创作时就希望传递一种理念:国漫不只是“国风”,在主创看来,哪吒算是《封神演义》里最朋克的一位神仙,他年轻、叛逆,非常敏感又有抗争性。所以在创作时就想着把朋克元素融进来,但又觉得只有这一元素好像挺普通。而20世纪30年代的老上海,当时也是各种文化元素共生的感觉,所以借用这一背景创造了东海市,最终,一个充满“东方赛博朋克”的世界就这样诞生了。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王维宣 黄岸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王维宣 黄岸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曹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