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新时代!顺德这场广场舞展演集结广佛最高水平
语音播报

12月20日晚,“舞动新时代”2020顺德区广场舞展演在顺峰山公园举行。全区10镇街16支以及来自广州、佛山的2支特邀队伍,共18支代表着顺德区以及广佛最高水平的广场舞队伍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她们婀娜多姿、精灵舞动,彰显新时代之美。


据了解,“舞动新时代”2020顺德区广场舞展演活动由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


广场舞是顺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统筹下,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与各镇街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和区文化馆站联盟的大力协作下,经过十多年的时间,已经发展成为每个村居都有一支以上的广场舞队伍,每一支队伍都有其拿手的舞蹈,茶余饭后跳一段广场舞蔚然成风。此外,顺德的广场舞在抓普及的同时更注重提高展演水平,广场舞活动、赛事多次被央视报道,在省、市级的比赛上多次获得金奖荣誉。


记者了解到,顺德区自2012年起,就提出要将顺德打造成百姓艺术健康舞的广场排舞强区,把“幸福顺德·百姓舞台”打造成顺德文化品牌的新标杆。自2012年开始,顺德区文体旅游局、区文艺中心联合各镇(街道)宣传文体办和文化站,派出师资在镇街和村居开展为期半年的广场排舞推广和公益培训工作,免费教授广场排舞,并以展演的形式对21支队伍,共1500名群众的培训效果进行检验。2013年至2019年,顺德区文艺中心面向全区10镇街,针对村居、学校、社区、企业等进行广场舞的普及培训,并举行一年一度的广场舞活动展演,年均参与人数近3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鼓励原创一直是提升顺德区广场舞艺术水平的重要部分。自2015年以来,顺德区文化部门引导鼓励原创,各镇街的节目由其带队老师进行编创。在突出其群众性和普及性的基础上,注重对广场舞进行艺术性和创新性的提高,融入诸如街舞、拉丁舞、戏曲等艺术元素,让广场舞更具艺术性和舞台审美性。


附:获奖名单

获得金奖的队伍共有8支,分别是:

勒北金木棉舞蹈团(《稻香·米香》)

大良街道舞蹈协会(宏文舞蹈)(《我爱我的祖国》)

容桂舞蹈协会(《我的祖国》)

容桂幸福陈占梅小学(《欢乐幸福娃》)

陈村梦想艺术团(《长鼓声声传花乡》)

均安军玲曳步舞队(《龙之舞》)

均安中心小学(《功夫熊猫》)

杏坛镇风雅舞蹈队(《开心牛仔》)

获得银奖的队伍共有8支,分别是:

北滘文化中心(《一杯美酒》)

大良炫舞团、顺德区太极拳协会(《融》)

龙江镇教师文艺队、龙江镇音乐舞蹈协会(《我也为歌狂》)

乐从魅力健身队(《书简》)

北滘文化中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北滘学校(《闪亮青春》)

乐从活力舞蹈队(《舞动精灵》)

陈涌聚龙小学(《小小南狮梦》)

勒流街道博乐学舞堂(《拳速击情》)

延伸阅读:

精彩视听盛宴!顺德广场舞不“老”,00后也来演绎!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顺宣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