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名教师刘莎工作室
语音播报

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

主持人 刘莎


图片

广州华阳教育集团奥体东小学校长

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获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

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


图片

广州市教育局颁发的名教师工作室牌匾


图片

天河区教育局颁发的基础教育名教师工作室牌匾

2018年9月,在广州市第四批名教师的遴选中,时任华阳小学副校长的刘莎老师经过层层评审被认定为广州市名教师,并成立了刘莎名教师工作室。


图片

广州市刘莎名教师工作室成员合照

广州市刘莎名教师工作室依托华阳小学二十多年“生本教育”研究成果,致力于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模式和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研究,招募了华阳教育集团和天河区、增城区部分对小学英语阅读教学有研讨兴趣的老师成为工作室成员,组建研究团队。


图片

刘莎老师在上一堂二级示范课

工作室围绕“Reading for Fun, Reading for Thinking”研讨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课堂观察、同课异构、互动访学等系列活动。现任华阳教育集团奥体东小学校长的刘莎老师正带领着工作室成员们研讨单元整体教学视域下的“主题阅读”教学,聚焦单元主题意义的探究,深化阅读教学的实践。


图片

刘莎老师在进行师徒同课会研讨

两年来,刘莎名教师工作室的研究成果显著,先后荣获了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项目式学习案例一等奖,广州市教学成果“培优”立项和广州市特约教研员研究成果一等奖。


图片

刘莎老师同课会研讨集体照片

工作室也承接了广东省“强师工程”骨干教师和广州市骨干教师的跟岗培训工作,在广州市继续教育网开设“小学英语以学定教单元整体教学模式的设计与实施”课程培训,分别在中山、清远、增城、从化等多地开展教学交流,辐射引领更多英语教师开展单元整体教学和阅读教学的实践,感受英语教学研究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