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名教师吴小兰工作室
语音播报

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介绍

(主持人 吴小兰)



图片

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广东省新一轮“百千万”名教师培养对象

广东省特级教师

广东省骨干教师

吴小兰


图片

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名教师工作室牌匾


广东省吴小兰名教师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9月,曾连续两届被评为优秀等级工作室,2018年吴小兰老师工作室因为被评“双优”自动升级成为第三届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


图片

吴小兰名师工作室成员合影


广东省吴小兰名教师工作室连续三届,共9年时间开展研究,通过经历阅读、评价、思维等多个课题研究,归纳总结提出“情智共生”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范式。


图片

广东省吴小兰名教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

         

吴小兰工作室秉承“互助 成长 快乐 分享”为热爱基础英语教育,乐于奉献,善于学习,有志于主动进行英语教学探究的省内优秀教师提供合作互动的一个发展平台,是自愿组成的合作团队,是“爱教育”者们的实践基地,是共同成长的愉悦空间,追求师德修养,专业素养,教研能力,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图片

广东省吴小兰名教师工作室饶平送教活动


广东省吴小兰工作室倡导“爱心送教”到农村地区,充分发挥省城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的辐射作用,将广州市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教育理念带到广东省的农村地区,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辐射贫困地区的教师们。近几年来,吴小兰工作室及成员共同承担送教工作到饶平、平远、高州、清远等粤东及粤北农村地区,让那里的小学英语教师们能在家乡享受到一场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的盛宴,获得各方好评。吴小兰老师个人响应广东省教育厅的号召,分别送教送学到雷州、湛江、阳春等地,既进入课堂异地执教,也去给当地小学英语教师进行讲座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