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名教师姚丹工作室
语音播报

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介绍

(主持人 姚丹)


图片

全国优秀教研员

广东省“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

广东省基础教育“百千万工程”名师培养对象

广州市首批基础教育“骨干教师”

广州市基础教育第二批“教育专家”培养对象

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名教师”

广州市“三八红旗手”

获广州市“最美教师”提名

获广州市人民政府奖励的“优秀教师”


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小学书记、校长

姚  丹



广州市教育局颁发的名教师工作室牌匾


姚丹和少先队员们在一起


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姚丹)成立于2019年,成员来自荔湾区沙面小学和荔湾区其它学校的骨干教师。主持人姚丹带领工作室全体成员深度参与统编版新教材教学研究,推进课堂转型,聚焦传统文化课题研究,问道语文本真,数次外出送课或讲座,培养了多名青年教师成为市区有影响力的教师,在区、市点燃辐射引领的星星之火。


图片

名教师工作室教研交流活动


图片

名教师工作室教研交流活动


在工作室主持人姚丹的示范带领下,工作室在学科教学研究方面保持一定的领先地位,引领学科教学的新发展,起到引领辐射作用。成立至今成员主持或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2019年工作室组织了广州市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系列活动之“5G+智慧教育”教学现场交流活动,该活动同时还在广州市第六中学、荔湾区沙面小学、毕节市第六小学两市四校同步顺利举办。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及媒体的全方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