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名教师崔文闰工作室
语音播报

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介绍

(主持人 崔文闰)


图片

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图片

广州市崔文闰名师工作室培训活动合照


广州市崔文闰名师工作室由白云区教育研究院小学数学教研员崔文闰老师主持,工作室一共有11名学员,是一个充满朝气的青年教师团队。工作室主要的研究方向有2个:一是青年教师专业培训,二是学生多元表征学习,致力提升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


广州市崔文闰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


广州市崔文闰名师工作室遵循“个性化教育理念”,鼓励学生做独特的自己。在数学教学中,尊重学生个性发展,鼓励学生大胆思考,为每一位学生个性的展示与发展提供机会和条件。在教育方法上注重因材施教,实现从共性化教育模式向个性化教育模式转变,为学生个性的健康发展提供生长空间。


图片

广州市崔文闰名师工作室专家教学研讨会


“运用图式表征优化数学思维的实践研究“成果曾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广州市一等奖。该成果在帮助数学思维弱势学生方面做了一定的贡献:一是运用图式表征优化数学思维的若干条教学策略指导教学;二是在数学学习优秀学生运用图表思考的基础上概括其认知加工过程的要点,提炼出运用图式表征思考的一般过程。这两项举措为一线数学课堂教学提供了理论和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