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廖创英名教师工作室
语音播报

广州市廖创英名教师工作室


图片

广州市优秀教师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主持人

广州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理论导师

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小学数学教研员

廖 创 英


图片


广州市廖创英名教师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9月,在主持人廖老师的引领下,工作室以“凝聚、务实、研究、提升”为活动宗旨,以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引导,以“发展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和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为主要任务,用“专家讲座、主题论坛、读书分享、技能培训、课例研讨、送教帮扶”等方式扎实地开展活动, 组织建构了区域的优秀精干研修共同体。


图片
黄埔区小学计算教学专题研讨
图片
黄埔区名师帮扶送教

近几年来,工作室在“培养学生的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小学生计算能力”、“小学数学计算整体化教学”、“开展数学游戏活动激发小学生计算的兴趣”、“巧算、巧练提高小学生计算能力”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研究成果深受专家、老师们的好评,并引发区域老师用“好玩乐学”活动形式提高小学生计算能力的研究。廖老师带领学员到西藏、贵州、阳山等地支教,并分享开展数学游戏活动的经验,深受到当地老师的称赞,并激发当地老师开展数学游戏活动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