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流散香港」的陰謀絕不會得逞
语音播报

在香港社會好不容易就要從暴力和亂局中走出來的時候,戴耀廷之流果然又按捺不住寂寞,開始大言不慚「教港人做事」,鼓吹「帶着使命離開」的歪理邪說,炮製「流散的香港」等荒唐謬論,興風作浪冥頑不化,禍國亂港賊心不死。

劣跡斑斑的戴耀廷,早已是香港社會的一隻「過街老鼠」。非法「佔中」期間,公然提出「癱瘓中環」「核爆中環」,宣稱「要攻向香港的最脆弱的地方」;為操縱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組織策動「雷動計劃」「風雲計劃」「35+計劃」,在「真攬炒十步」中謀劃「弄死」香港的路線圖;修例風波以來,向年輕人灌輸「違法達義」,向社會散播「拉撒路計劃」,妄圖蠱惑更多人為他的政治野心陪葬送死。自稱「法治教育工作者」的戴耀廷,哪裏還有一點學者的樣子,根本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陰謀家」「詭辯家」,是禍害港人、搞亂香港的策劃者、教唆者和組織者。

眼見香港國安法利劍高懸、各種陰謀紛紛破產,戴耀廷開始坐不住了,主動為自己尋退路、鋪後路,在「離開香港」這個話題上大放厥詞,為反中亂港分子的逃竄百般開脫。一邊大打「苦情牌」,粉飾他們「仍是深愛着香港」「為了香港的長遠未來才離開」;另一邊兜售「鬼主意」,號召港人「成為一個獨特的流散族群」「建立黃色香港海外網絡點、線、面」。可笑的是,那些棄保潛逃的犯罪分子,在異國他鄉幹得最賣力氣的事,就是乞求洋大人制裁香港;不少自知罪孽深重的攬炒派人士,離開香港前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向不明真相的支持者眾籌募捐。這就是戴耀廷所謂的「使命」嗎?難怪有香港網友留言,「真是不知所謂到極點!不要再害人」「每天都眾籌是不是準備跑路啊」。

經歷了一段暴力荼毒的「至暗時刻」,香港當前正迎來由亂轉治的關鍵時期。尤其是面對疫情威脅,正是香港市民齊心協力守護家園、和衷共濟建設家園的緊要關頭。戴耀廷此時煽動港人「帶着使命離開」,本質上就是與反華勢力裏應外合、沆瀣一氣,目的是為了拉人入伙、騙人入坑。無論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居留簽證計劃,還是美國眾議院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這些所謂的「出路」,實則都是別有用心的陷阱。不妨看看那些慌不擇路的所謂「政治難民」「異見人士」,哪一個不是成了言聽計從的走狗鷹犬、棄如敝履的政治工具?一旦喪失了利用價值,等待他們的最終將是來自異國的冷眼、來自家鄉的唾棄、來自良心的譴責,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曾經,面對黑暴橫行、流血不止的香港,戴耀廷笑稱「真正的黃金時代就會到來」;今天,面對暴力消弭、法治恢復的香港,他反而鼓動「香港兒女離鄉別井」。戴耀廷之流的無恥嘴臉可見一斑。一個「港獨」分子、「亂港」黑手的譫言妄語,愛香港的人是不會上當的。把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守護好、建設好、發展好,才是港人真正的使命。

作者:鄭士庭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