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多家单位来广东医招聘!性格好是面试加分项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王丽君 马佳欣

12月1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医科大学承办,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东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松山湖分局指导的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医学、药学、卫生管理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举行。

据统计,招聘会上共有450多家医药类企事业单位来校招才纳士,逾2.3万个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涵盖医疗、生物医药、文职、会计、管理等多个职类,其中,儿科、麻醉、影像、护理等专业需求量大,现场吸引了省内外广大毕业生参会。


医院揽才各出奇招:安家费10万元起步

招聘会现场450多家企事业单位同场抢人,为揽人才企业纷纷出奇招,“免笔试”、“即时编制”、“安家费”等众多福利让毕业生应接不暇。肇庆卫健局、茂名市卫健局等20多家单位在学校预约安排了现场考试、面试,为学生提供通过考试直接安排入编、入职等福利。

为了留住人才,有多家单位提供安家费。其中,清远市人民医院面向博士研究生提供最高150万元,其余单位提供安家费也是10万元起步。“编制招人,平台留人,仁爱养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招聘人员表示,留住人才的关键是人文关怀和平台。

招聘方:看重综合能力和性格

招聘会现场洽谈氛围浓烈,不时听到应聘人员询问毕业生实习情况、学习成绩、社团活动、兴趣爱好、社会实践经历等,为单位物色符合招聘条件的“千里马”。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惠州妇女儿童医院招聘负责人介绍道:“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过志愿服务或者做过公益工作,这些都是他们面试的加分项,我们也会优先考虑。”“专业能力强是医生的基本要求,性格好则能反映医生的医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招聘人员表示,他们更看重求职者的综合能力和性格。 


防疫不松懈:安保出动140名志愿者

为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开展校园招聘会“两手抓”,广东医充分调动了校内外各方力量,现场做好参会人员的健康监测、场地卫生消毒清洁、防疫物资配备、科学管控人员数量等工作,确保招聘会的安全与有序。

现场招聘会结束后,同学们也可以继续在省智慧服务平台参加本场招聘会的线上专题活动,选择心仪的职位投递简历,享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岗位精准匹配推送服务。

广东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现场设置了休息区、热水区、打印区等区域,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温暖服务。智通人才招聘还为学生提供简历“诊断”服务,让毕业生的简历更完美。现场还特设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咨询点,为毕业生解答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参与到国防建设事业中去。

 为了做好此次招聘会的后勤保障工作,安保处更是出动了140多个志愿者,交通引导、进出安检、现场秩序疏导等,为招聘会顺利开展保驾护航。12月学校进入考试月,不少学生一边做志愿服务,有空的时候就见缝插针复习功课。他们说:“学校是个大家庭,能为大家服务我们也很高兴,希望学长学姐都找到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