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征稿】广州靓爆镜——第九届广州马拉松赛稿件征集
语音播报







2020广州马拉松赛

将于1213鸣枪起跑


今年广马只设全马项目,参赛名额2万人

比赛路线与去年基本一致略有微调

起点设在天河体育中心,终点设在花城广场








为迎接一年一度城市盛事,延续连续8年主办广州马拉松赛征稿活动的传统,现发起由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广州日报全媒体视觉部、微信公众号GZphotos主办的“广州靓爆镜--2020第九届广州马拉松赛征稿活动”稿费最高一万元!


让大家用纪实的照片记录马拉松赛精彩场景,全方位的展示国际历史文化名城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体现动感羊城的运动精神和健康理念的广州马拉松赛摄影图片。





广州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也是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更是广州的一场体育文化盛宴,还是展示广州国际城市形象的平台窗口。


读者摄影师通过镜头,将自己对广州马拉松赛的情感融汇在每一幅作品中,为更多人带去感动与回忆。




(重点来咯!)



一、主办




主办单位: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广州日报视觉部、微信公众号GZphotos

二、摄影大赛内容




读者摄影师可拍摄2020广州马拉松赛当天活动,着力捕捉赛事中参赛选手、志愿者、观众、赛事组织者、城市面貌、赛事文化等极具感染力的照片。

、截稿日期




2020年12月13日晚上8点


、摄影大赛细则




(一)符合广州马拉松赛主题文化,具有一定艺术性、动感性、观赏性;

(二)征稿面向专业相机摄影和手机摄影均可;

(三)稿件征集专业相机摄影及手机摄影仅限2020年广州马拉松赛精彩摄影作品;

(四)所有投稿作品均为jpg格式电子文本,以“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命名,发邮件投稿,邮件主题注明“广州靓爆镜--2020第九届广州马拉松赛”。每人限投5张,每张作品注明名称姓名联系方式,必要时附带简介,不允许比赛后30天内同时投稿其他摄影比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作品要求:

摄影作品形式不限,像素规格3000*2000或以上,分辨率350dpi或以上,文件大小2-5M/张;

所有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允许对色调、反差等效果做适当调整,但不得改变作品原状(不允许PS合成);

(六)所有投稿作品,主办单位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非商业用途),不另付稿酬;

(七)投稿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内容真实,若涉及著作权、肖像权等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主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投稿作品均不退稿,请作者保留好原始文件;

(八)凡投稿者则视同承认本规则,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属于主办单位。

五、奖项设置(均为税前)




12月13日广州马拉松赛当天晚上选出46幅入围稿件,在12月14日公示,之后由专业资深评委评出一二三等奖还有遗珠作品,再最终公布各结果。(公示一周内无异议则符合活动资格,颁发时间另行通知,请留意邮箱或电话)



一等作品稿件一个:10000元人民币稿费

二等作品稿件二个:各3000元人民币稿费

三等作品稿件三个:各2000元人民币稿费

优秀作品稿件40个:各300元人民币稿费

遗珠作品稿件三个:各300元人民币稿费

(评委在入围的作品外有三张认为也优秀的,可选为遗珠作品稿件)

人气作品稿件五个:各1000元人民币稿费

(12月14日,公布入围作品稿件后一周内,投票排名前五名的作品稿件获得)



、投稿方式

电子邮箱:gzrbsybs@qq.com

gzrbtg@qq.com(备用邮箱)

联系方式:020-81163418

广马作品示例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GZphotos公众号

图 | 莫伟浓 王燕 高鹤涛 苏俊杰


微信编辑丨曹景荣 实习生 傅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