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金子山迎来全省首场雾凇
语音播报

接连几天的降温,连山金子山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雾凇冰挂。被誉为"岭南赏雪胜地"的金子山也随之开启了冬季旅游的黄金季节。

12月4-5日早晨,连山录得广东省最低温,只有4.4℃,海拔1417米的金子山只有0℃左右,也是今年下半年来广东出现的首场雾凇。放眼望去,群山植被因冰霜包裹,现在的金子山,山峦上、栈道旁、林木间,目之所及,都是银装素裹的模样,构成了童话般的冰凝世界。

日前,省气象学会组织专家对《“连山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评估报告》进行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连山金子山冬季在岭南地区相对较长,冷空气频繁,低温日数多,多年平均0℃以下日数达17.5天,每年均可见冰雪景观,冰、雪、霜、雾凇、雨凇等天气现象日数多,拥有岭南地区少有的气候景观,是绝佳的赏雪胜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通讯员:连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