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简报:美国日增确诊近20万例再创纪录,俄罗斯将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语音播报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4日全球疫情简报:美国日增确诊近20万例再创纪录 俄罗斯将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日18时09分(北京时间5日1时09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28592例,达到6460342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2161例,达到1500614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5日7时28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65757729例,死亡病例为1515940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14336748例,死亡病例为278563例。

新闻事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6227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单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2日新增死亡病例2762例,这是自4月下旬以来的新高。


12月3日,在美国纽约,一名女子指示前往新冠检测点的道路。新华社发 郭克摄

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市民新冠疫苗接种电子申请系统4日正式启动,接种站5日开始工作。俄工业和贸易部透露,近期俄疫苗产量将达200万剂。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

据斯洛文尼亚政府4日发布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死亡病例61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死亡1653例。斯洛文尼亚卫生部长甘塔尔3日表示,斯政府将在年底之前启动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并已着手采购总计150万支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

保加利亚卫生部4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80例,累计确诊155193例;新增死亡156例,创疫情以来新高,累计死亡4503例。

为控制疫情进一步蔓延,3日起巴勒斯坦将紧急状态再延长一个月。这已经是巴勒斯坦第9次因新冠疫情延长紧急状态。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3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说,当前南非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80万例。鉴于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现象,政府将在这些地区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来源: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苏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