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顺德上市企业数量实现翻倍!
语音播报

作为佛山五区上市企业数量第一的“资本强区”,佛山顺德探索采用优秀上市企业“轮值制”方式,搭建上市企业沟通交流平台,打造桂畔海资本大讲堂暨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经验思享会。

记者今(5)日从顺德区科技局获悉,第五届桂畔海资本大讲堂暨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经验思享会就在顺德优质上市公司科顺股份总部举行,来自顺德区多家上市企业及拟上市企业代表共70多人参加活动。

在思享会现场,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勇介绍了企业如何依托资本市场谋求新一轮发展,讲述企业发展的内在“秘钥”,极具参考价值。

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勇

总裁“现身说法”
讲述企业发展背后“秘钥”

总部位于顺德容桂,作为一家优质的上市企业,科顺防水成为资本市场“顺德军团”中的一个“标兵”。

在经验思享会上,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勇代表公司进行经验分享。据悉,今年已是方勇在科顺股份的第十九个年头,陪伴着企业一路成长。

方勇分享道,上市是企业发展壮大到一定阶段并期望寻求突破的良好途径。凭借高品质产品与服务,科顺在全国建筑防水领域市场份额持续领先,影响力与市场口碑快速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进一步在生产、研发、服务等方面满足客户、市场及发展需求,2018年科顺股份于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上市之后,科顺股份凭借稳健的发展态势,逐步扩张市场份额,以资本赋能获得突破性发展,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此外,企业还持续在科技研发、生产制造、人才引进、规范管理、品牌建设等多方面进行系统升级,积极向国内外一流企业靠拢,先后建立起行业领先的研发平台、生产基地,引进先进的企业及人才管理理念,引领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科顺股份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毕双喜也透露,自从参加了小熊电器承办的资本运作经验思享会后,他一直反复思考如何为上市企业以及拟上市企业代表分享一些实实在在的“干货”。

“企业文化很重要。”毕双喜称,在企业发展版图不断拓张的同时,科顺股份一直很注重打造企业文化,而“跑步文化”恰恰是其中一个缩影,多年来源源不断为企业的每一个员工传递正能量,增强企业“向心力”。

联塑集团接力下期分享经验

“十三五”期间
顺德上市企业数量翻倍

据介绍,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经验思享会由顺德区科学技术局(区金融工作局)主办,旨在推动区内上市企业构建起常态化、制度化和系统化的联络机制,采用优秀上市企业轮值制方式,搭建上市企业沟通交流平台,推动顺德上市工作高质量发展。而这期思享会由科顺股份担任轮值主席,为顺德上市企业分享上市历程以及企业文化。

现场,顺德区副区长蔡伟对科顺股份的用心分享给予了认可,也肯定了思享会的号召力、影响力,大大加强了上市群体的沟通与合作。

蔡伟表示,“十三五”期间,依托顺德产业基础,顺德上市企业实现翻倍增长,从15家增加至32家。目前,顺德超10亿元产值的企业多达70多家,顺德上市工作未来提升空间巨大。

蔡伟强调,要把目光更多聚焦在上市企业的质量上,这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一是企业通过上市成为企业行业龙头、行业隐形冠军,二是收获更多专业投资机构的认可。上市企业是顺德区域发展的主力军,未来要成为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的力量。“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下,政府对于企业孵化、培育的思路将相应作出改变,要把更多资源配置给有创新能力的团队,全力打造强大的资本市场‘顺德军团’。”蔡伟说。

据悉,下一期桂畔海资本大讲堂暨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经验思享会将由联塑集团接力,为上市企业以及后备企业搭建资本交流平台,让更多本土企业家认识到资本的力量。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顺科技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顺科技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霍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