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澳青年朋友,廣州喊你一起來志願!
语音播报

每一位參與志願服務的你,最美。

@穗港澳青年朋友,

廣州喊你一起來志願!

12月5日是「國際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志願人員日」(簡稱「國際志願人員日」)。為充分發揮社會力量在社會治理中的積極作用,助力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廣州「志願之城」建設,今年12月5日上午,第九屆志願服務廣州交流會暨第三屆穗港澳青年志願服務組織交流會(以下簡稱「第九屆志交會」)將在廣州市青年文化宮舉行。

記者了解到,本屆志交會的主題是「一起來志願」。活動包括開幕儀式、志願者嘉年華、項目展示、圖片展覽、主題論壇和公益直播等豐富內容。活動當天在展示廣州青年志願服務成果之餘,將同步啟動廣州青少年「一起來志願」行動,積極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進一步提升志願服務的社會影響力。

本屆志交會由廣州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廣州市總工會、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廣州市婦女聯合會、廣州市殘疾人聯合會、廣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廣州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廣州市青年文化宮、廣州市團校(廣州志願者學院)等單位承辦。

省市相關領導,各區團委及青年志願者協會參會代表,市屬高校、國家級示範性中學志願服務骨幹代表,港澳志願服務專家及社會組織代表,300名優秀志願者代表將參與活動。

記者從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了解到,近來,團市委按照團中央團省委的工作部署,以志願服務制度化為統領,依託廣州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着力推動廣州青年志願服務事業向隊伍專業化、項目多元化、陣地規範化、經驗體系化、水平國際化發展,並着力開展好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引導廣大青年志願者投身創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新格局,為廣州「志願之城」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盤點讓人淚目的志願瞬間

他們這樣為廣州「志願之城」建設做貢獻

               

十一項活動不容錯過

精彩活動一覽表 

志願嘉年華,等你一起「嗨」

報名二維碼

報名連結戳這裏

12月5日10:30—12:00,主辦方將在市青年文化宮3樓露天平台舉辦廣州青年志願服務嘉年華活動,邀請廣州市五星志願者和曾獲得市級及以上志願服務榮譽的優秀志願者共同參與。

活動現場設置拍照打卡區、休閒交流區、互動體驗區、節目表演區和快閃活動區。在拍照打卡區,你可以簽名、在打卡點拍照、寫下你的「微心愿」等;在休閒交流區,有糕點、咖啡、飲料等共觀眾免費品嘗;在互動體驗區,將有垃圾分類、消防救援、急救技巧和心理測試等體驗及盲盒獎品抽取活動;在節目表演區,將呈上精彩歌曲、舞蹈、樂器等演出;在快閃活動區,將有青少年街舞隊伍進行快閃表演。

一起來志願,有您更精彩!

據了解,廣州青少年「一起來志願」行動由團市委、市文明辦、市河長辦等20家單位聯合主辦,包括一起來巡河,共築清水夢;一起來彩繪,共述鄉村情;一起來聯防、共建平安家;一起來守望、共圓鄰里夢;一起來幫扶、共助微心愿;一起來推介、共傳文化蘊;一起來義剪、共幫困境家;一起來分類、共建環境美;一起來諮詢、共舒心理壓;一起來體驗、共學急救術等十項專項行動。

行動將重點推動全市團員100%註冊成為志願者並完成不少於1小時的志願服務,進一步提升團員青年志願活躍度,旨在打造常態化的青年志願服務模式,營造志願服務人人可為、處處可為的熱烈氛圍。

2021年,你想參與什麼志願服務項目?

識別二維碼,「曬出我志願」。 

每一位參與志願服務的你,最美!

廣州日報全媒體文字記者 張姝泓

圖片由廣州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提供

海報製作:李淇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 葉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