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 ▏校园篮球体育赛事落幕,他们角逐未来的花都“篮球之星”
语音播报

记者了解到,日前,2020年花都区“迎楠而上”校园篮球争霸赛暨小篮球锦标赛在区体育中心篮球场落幕。

本次赛事是花都重点培育的高水平校园篮球比赛,由花都区教育局、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李楠篮球训练营执行。据了解,今年赛事从11月14日开始,设U10混合组、U12男女子组、初中男、女子组五个组别,全区共有21所学校踊跃组队参赛,是一项社会关注度及影响力较高的全区性青少年儿童篮球体育赛事。赛场上,篮球小健儿们热情澎湃,全力拼搏,为本校荣誉而战,在激烈的竞争中,极大地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出花都青少年积极向上的风采。

历经前后共79场的精彩对决,最终顺利产生各组别名次。东边小学队包揽了U10混合组冠军和U12男子组两项冠军;花东镇中心小学队夺得U12女子组头名;云山学校包揽初中男、女子组金牌。获得最有价值球员:邓颖茵(云山学校)、徐国然(东边小学)、邓文辉(东边小学)、江钰桃(花东镇中心小学)、黄伟彬(云山学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学校:大塘中学、秀全中学、花东镇中心小学、新华街第四小学。摘得U10混合组冠军的东边小学队参赛队员徐国然说,他打篮球已有两年时间,“我觉得篮球是一项很酷的运动,可以带给我快乐,可以锻炼身体,这次拿到了冠军,很开心很激动。”

赛事执行单位李楠篮球训练营副总裁项东文介绍,李楠篮球训练营自2018年进驻花都以后,先后为当地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培训体育老师,包括为学校培养专业教练员、专业裁判,而且在省篮协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多次培训班,效果不错,从整体上带动了花都区的篮球运动水平向更专业化发展。项东文表示,今年是第二次举办花都区“迎楠而上”校园篮球争霸赛暨小篮球锦标赛,希望通过办赛进一步助推花都区中小学校篮球项目的发展和运动水平的提升。从今年比赛来看,参赛运动员的整体水平比上一届有了较大的提升,这让他们对花都校园篮球运动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今后会把这个年赛一直办下去,把它办成在花都区,乃至广东省的一项高水平校园篮球年赛。

篮球运动在花都有着广泛且深厚的群众基础,是广大民众乐于参与的一项体育运动,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但也经历了衰退期。为大力推广校园篮球运动,发挥“体教社”融合的优势与资源,着力打造花都校园篮球品牌,早在2018年9月,花都启动了“小篮球进校园”项目,通过发挥团队专业技术力量,协助花都打造一批高水平的青少年篮球队伍,培养和储备更多优秀的青少年篮球体育后备人才,促进花都中小学校篮球运动得到了健康开展,校园篮球文化氛围与日渐浓。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晓宜 通讯员 花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邱伟荣 通讯员 花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刘依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