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来了!
语音播报

年终之际,广州日报又获奖了!

12月2日下午,广东省第七届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举行总结会。广州日报共有4件作品入选第七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其中《庚子英雄传》系列专题入选抗击疫情类精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系列专题入选脱贫攻坚类精品,《图解民法典草案重点:电梯偶遇白娘子和紫霞仙子》入选社会公益类精品,《小林“疫”历》入选岭南特色作品。以上作品是广州日报采编队伍协同生产,多种传播形式立体呈现的网络文化精品,是广州日报实现高度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又一批“爆款”产品。

《庚子英雄传》系列专题

用近两个月的时间,聚焦38位抗击疫情一线典型人物,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致敬英雄壮举,展现广东广州医护人员在大疫当前的使命担当、仁心仁术、无私无畏、大爱无疆,振奋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士气。该系列报道融合了文、图、视频、H5等多种呈现方式,通过报纸、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各端口展开立体传播,总阅读量逾2000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传播效果。

点击下图查看↓↓↓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系列专题

在4月20日在新花城客户端推出了“我为‘第一书记’点赞”全媒体传播活动,同时,记者以跟随广州各区派驻清远、梅州等地的37位“第一书记”蹲点山乡看巨变的形式,抓“活鱼”,拎干货,推出了大量接地气冒热气的鲜活故事,展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的广州力量、广州担当。其中,活动最终吸引了逾40万网友为“第一书记”们点赞加油,《驻村“第一书记”用真情点亮“涣散村”》《4年产业扶贫“造血”村集体年收入增长近20倍》等14篇报道(视频)被学习强国全国总台采用。

点击下图查看↓↓↓


     《图解民法典草案重点:电梯偶遇白娘子和紫霞仙子》

这是一个立足于全国两会审议民法典草案这一重要节点的条漫图解产品。该作品以居民楼电梯这一承载大量家庭生活情节的场景为情境,设置“紫霞仙子”和“至尊宝”、“白娘子”和“小青”等戏剧角色IP作为条漫形象,通过各组人物对话的形式进行手绘创作,生动地向大众普及民法典草案重点内容。该作品累计点击量超20万,并获评人民日报客户端《2020两会报道盘点》“最受关注条漫”。

点击下图查看↓↓↓

   


《小林“疫”历》

《小林“疫”历》是广州日报联手漫画家小林老师,于每天清晨在广州日报两微一端推出的系列漫画日历新媒体产品,用幽默助力治愈,为身处疫情中的人们带去温暖和力量。该产品从2月11日起首发,漫画日历以小林漫画为主体,结合前一日重大疫情动态,以“宜”“忌”点睛,向奋战在抗疫阻击战中的每个人送去清晨第一句问候。《小林“疫”历》每天一早推出,持续将近一个月。微博日均阅读量超30万,单日最高阅读量超110万;微信日均阅读量破10万。

点击下图查看↓↓↓

   

据介绍,广东省第七届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由广东省委网信办主办、省网络文化协会协办,总结会上,获奖代表进行了主创分享。该活动自7月启动征集以来,共收到社会各界作品共1226件,广州日报4件作品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涵盖了图文、短视频、H5、活动、海报、条漫等多种产品形态。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何超、缪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吴一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