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500名街坊受益!珠江街团工委志愿活动暖人心
语音播报

为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个月,南沙区珠江街团工委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近3500人次,进一步传播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理念,提升了志愿服务水平,同时吸引更多居民踊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重阳敬老义诊义剪

10月22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良好氛围,珠江街团工委联合南沙区中医医院在时珍中药园开展义诊义剪惠民活动。

活动设置了义诊、义剪、中医养生讲座等服务区。在义诊区,中医院内科、痛症科、治末病科等科室的医生为群众免费诊疗并现场提供刮痧、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在义剪区,志愿者手法娴熟、服务周到,一边为老人修剪头发,一边与他们唠家常,气氛融洽。

在中医养生讲座区,街坊们仔细听讲秋季中医养生调护知识,并参观中药园,品尝中药茶饮,领取中医礼包,多角度感受中医魅力。陈姨参与了刮痧体验,又领到一盒中医养生膏,她表示:“这样的活动又暖心又惠民,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下次还要拉上自己的亲戚邻居一起来参加!”

督导引导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兴起垃圾分类新风尚,鼓励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形成全民参与共治局面,推动垃圾分类蔚然成风,11月5日至7日,珠江街团工委组织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分别到辖内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引导活动。

在各分类投放点,督导员指导居民对家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和正确投放,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及家用垃圾袋。志愿者则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居民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演示,对家中垃圾分类不规范行为进行了指导纠正。居民们都乐意接受这样的宣传方式,表示将自觉主动进行垃圾分类,从自家做起,为改善小区的大环境出一份力。

技能提升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深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理解,引导志愿者服务社会、传播文明、提升自我,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11月17日下午,珠江街团工委举办志愿者专题讲座,邀请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黄淑婷以“新时代如何当好志愿者”为主题进行讲解分享。

讲座上,老师突出志愿精神、志愿服务的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大量优秀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帮助志愿者们提高对社区志愿服务的思想认识,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

珠江街团工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有形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更有效地服务广大居民群众,感召和引领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志愿者服务行列,为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及图片来源:珠江街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