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这位乡村网红播报农产品受国家表彰
语音播报

日前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清远市有3人光荣入选,阳山县七拱镇隔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燕红与其他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起,共同受到国家表彰。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每5年评选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陈燕红作为播报农产品的乡村新闻官能手榜上有名,充分展现了清远人的勤劳奉献风采。

10年来,陈燕红从一名普通妇女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党员干部。她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村民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村民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燕红书记”。

“大家都说,有事,就找燕红书记,她一定会帮我们的!”在村民的心中,早已和他们打成一片的陈燕红,是很好的“靠山”。冯新娇一家是陈燕红挂在心上的贫困户,经常到他们家,帮助他们切实解决困难,“我们一家四口都是残疾人,缺乏劳动力,多亏了燕红书记的帮忙,帮我们解决了两个女儿上学难等问题。不仅我们家,燕红书记对村里的所有人都很好,心里装着的都是村民。”

在村民陈土金看来,陈燕红很能干、很有冲劲,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书记。在她的带领下,隔坑村从内到外都有了质的蜕变。“以前村容比较差,污水横流,垃圾散落,村民素养也不高,在燕红书记的带领下,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受到燕红书记感召的村民,思想和素养都改变了许多。如今的隔坑村,是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陈燕红还是清远市十佳乡村新闻官,时刻做好农村农民的发言人。从2018年至今,陈燕红积极为当地农副产品进行播报20多次,播报过的产品包括了淮山、供港菜心、板栗、大米、西瓜等,播报信息的点击量很高,其中淮山播报点击量达到70多万人次。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阳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通讯员:阳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王其琪